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卓越澄中】京澄结对 精诚帮扶 ——北京八中学友好帮扶澄城中学签约仪式在澄城中学成功举行
2024-02-01 12:08:00
澄城中学
  冬日寒意深深,帮扶情真暖暖。
  跨越山海,情满古徵。1月30日,北京市第八中学友好帮扶澄城中学签约仪式在澄城中学成功举行。
  国务院参事、中国教育学会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专委会理事长、北京市第八中学校长王俊成,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特别专家韦智敏,北京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各成员校校长,县委书记高成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茜,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师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马小江,澄城中学校长王会香出席签约仪式。澄城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签约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茜致辞。邓茜对北京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一行来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县域基本情况、人文历史、教育现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澄城中学校长王会香汇报学校基本情况。王校长表示,今天,我们有幸赶上了“重整旗鼓再出发、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好机会,矢志赶超、再启新程、走好新的赶考路成为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学校将抢抓与北京八中签约合作的机遇,借助北京八中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高举办卓越教育的大旗,在新赛道挖潜力蓄动能,倾力打造六大质量高地,擦亮人文名校、红色名校、生态名校、质量名校品牌。
  北京八中校长王俊成表示,北京市第八中学作为国家级示范校,有责任有使命发挥引领辐射作用,此次两校结对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重要论述的坚定践行。希望两校通过师资培训、资源共享、教学交流、科研协同等一系列举措,共同促进学校的高品质发展,助力学生成长。
  京澄结对,精诚帮扶。北京市第八中学与澄城中学签订帮扶协议。
  县委书记高成文向北京八中王俊成校长颁发“澄城特约人才”聘书。
  县委书记高成文向北京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关心帮扶澄城教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两校的教育合作、未来发展表达了真诚的期待与美好的祝愿,并就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实现办学“一流卓越”。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常怀锐意进取之心,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全方位承接好跟踪培养、跟岗学习、研讨交流、经验分享各项帮扶指导工作,通过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实现澄城教育跨越式发展,打造社会更加认可、群众更加满意的卓越教育。二要探索合作模式,实现育人“和谐致美”。要在校际交流、教学研讨、互送选派、共建共享、奖励激励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帮扶模式,力争形成一批实用、管用、有效的合作成果,推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为党为国为家培养更多勤奋进取、本真致美的栋梁之材。三要抢抓帮扶机遇,实现发展“共赢未来”。教育部门要通力配合,把各项帮扶工作周密安排好、认真实施好,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切便利、优化一切服务,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以此次“名校+”教育联合体平台为契机,互补优势、互通有无,形成一批实用、管用、有效的合作成果,打造校际合作新典范、谱写互惠共赢新篇章。
  人社部中国人才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特聘专家韦智敏出席签约仪式。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师龙主持签约仪式并表示:县教育局和澄城中学将紧紧抓住与北京市第八中学合作的重要契机,把对接工作做到位、把组织工作做扎实、把业务工作做精细,借鉴八中以及各集团校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学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吸收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和教学方法,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1月31日,2024年北京八中教育集团工作交流会在澄城中学召开。共有来自北京八中各分校京西校区、大兴分校、永定实验学校、乌兰察布分校、兰州分校、崇德中学、北海实验学校、北海分校(北海二中)、八中附小、椿树馆小学、京西附小,教育集团成员校北京三中、鲁迅中学、北京四十四中等学校参加会议。澄城中学作为友好帮扶学校全程参加会议。
  京澄异域,精诚同心。本次签约仪式是在澄城县委县政府“人才领航 智汇澄城”行动的引领下,大力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4310”工程,以高层次人才助推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签约仪式在澄城中学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北京八中与澄城中学两校友好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深化“京澄”合作、实现同心筑梦的全新篇章。本次友好帮扶,必将为澄城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源头活水、注入强劲动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领导的关心关怀下,澄城中学定会抢抓机遇开拓新局,提质增效乘势而上,谱写澄城教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