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教育】合阳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系列工作
2024-02-01 12:39:00
合阳中学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为全力做好期末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学校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压紧压实责任,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合阳中学及时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系列工作。
  安排部署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校长乐兴贵通报了河南南阳市方城县英才学校宿舍火灾事故,传达了相关部门对于学校消防安全的要求,具体安排了我校消防安全教育治理系列工作。乐校长要求,全体领导必须思想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教训,夯实安全责任;必须迅速行动,对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培训学习
  1月21日晚,学校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管理暨消防安全专题会,副校长孙相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年级领导、全体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合阳中学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实施细则》(宿舍管理员部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为做好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消除麻痹思想,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四要畅通信息反馈,实现各方面之间的信息共享。希望各班主任及宿舍管理员切实按照“预防为主、反应迅速、处置妥当”的工作标准做好期末学生管理和安全工作。       
  隐患排查
  安排部署会后,学校安教处、总务处和办公室联合对锅炉房的燃气设施设备和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排查,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1月21日晚,教育局副局长李强带队县局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深入学校公寓值班室、学生宿舍检查工作。李局长强调,学校和宿舍管理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切实整改好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宿舍排查
  期末学生管理暨消防安全专题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安排全体班主任、宿舍管理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排查,彻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班会教育
  1月22日,各年级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确教室、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要求,了解预防各类火灾办法、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灭火器正确使用等知识,教育学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
  一直以来,合阳中学高度重视师生安全工作,学校各类安全制度预案完善,形成逢会必讲安全的惯例,设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常态化开展管制刀具收缴和矛盾纠纷排查,落实晚睡点名查铺、24小时巡逻等制度,安全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今后,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夯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31 10:0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8 20:5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7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