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马精神启新篇呈青春辉煌 热辣滚烫筑梦想览人间春色 ——汉中市西乡县第二中学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法治教育暨高考100天动员大会
2024-03-01 16:37:00
西乡县第二中学

  玉兔辞旧岁,锐龙迎新春。新学期伴随着对当下的奋力拼搏,承载着对六月的美好期许,2月29日,汉中市西乡县第二中学隆重举行了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法治教育暨高考100天动员大会。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激情澎湃,“龙”光焕发。校长李均仲作新学期致辞,感谢过去一年里教师们的辛勤坚守和学生们的砥砺坚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学校副校长周福兵、陈功喜、肖传菊,校务办公室主任陈军分别宣读2023年秋季学期师生表彰文件,并对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希望获奖师生在新学期能明确目标、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迎难而上。

  教师代表周红斌与高一(14)班学生代表蒋佳怡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昂然奋进之姿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本次活动学校特邀西乡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杨静进行普法宣传,杨静检察官结合一个个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在师生心中播下一颗法律的种子。

  共揭牌、齐宣誓,奋战百日巅峰会。西乡二中党总支书记龙昌兴、校长李均仲为高三年级“高考倒计时100天”揭牌,鲜红的倒计时是提醒更是责任。高三年级主任陈刚带领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宣誓,铮铮誓言传递出全体教师与学生们同甘共苦、奋战百日的坚定决心和决战2024年高考的必胜信心。

  高三(25)班优秀学生代表们集体做理想目标展望,他们高声呐喊自己的目标院校,并表示为实现目标将落实基础,稳扎稳打;追随老师,紧跟课堂;保持互动,加强交流;平衡心态,不骄不躁,丢掉幻想,拿起纸笔,努力把未来变成期望的样子。

  学校副校长周福兵向高三全体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继续发扬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继续发扬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带领学生百日冲刺、百炼成钢!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赢的秘诀在于专注和坚持,而不是天赋和运气,所以不能躺平,不能随波逐流。一百天,希望同学们拼命地学、开心地笑,笑对备考、笑对高考、笑对未来、笑对人生!

  在岳庆同学的领誓下,全体高三学子郑重宣誓,声声呐喊,响彻云霄,昭示着学子们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乘风破浪,决战高考,奋战百日,赓续辉煌的信念。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3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7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7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