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关于评选202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知
2020-08-26 10:46:00
陕西省教育厅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氛围,现就评选202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爱国主题: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过颂扬先进形象、打造有效载体、利用重要仪式、营造浓厚氛围等途径,不断深化各类爱国主义品牌活动,创作一批爱国主义文化作品,涵育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2.“西迁精神”主题:围绕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广泛开展理论研究、座谈交流、文艺展演、演讲诵读、书画征文、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将“西迁精神”融入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和强国之志,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3.“共抗疫情”主题: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抗疫精神宣传教育和主题文化活动,将中国战疫故事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师生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4.经典主题:发挥学校集中式、系统式、持续性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独特优势,在文化教育普及、研究阐释、挖掘融合和传播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广大师生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守望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5.地方主题: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建设体现时代精神、陕西风格、本校符号的校园文化,推动构建“一校一品牌、一地一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格局。
  6.其他主题: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参与范围广、育人效果明显的校园文化活动。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内容要主题鲜明、具体详实、突出特色,集中体现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亮点、成效及经验,每所高校限报1项。
  2.申报材料包括《陕西省202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见附件),申报成果说明材料(3000字以内)和支撑材料。
  3.2020年9月21日至30日,请各高校安排专人注册登陆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陕西省202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平台”(https://szzx.sust.edu.cn/),统一上传加盖公章的申报表及相关材料。
  三、评选及表彰
  本次评选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省委教育工委组织有关专家开展评审,对获奖的作品予以通报表彰。
  联系人:宋鹤 029-63907009
  附件:陕西省2020年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