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开展“‘5’心向党共筑梦 勠力同心启新程”学党史嘉年华活动
2021-04-22 09: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茂,交院青年正当奋进时。近日,山东交通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在长清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5’心向党共筑梦 勠力同心启新程”学党史嘉年华活动。

  主题活动“体验式”,党史学习有“形”更走“新”

  本次嘉年华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线下活动以“星火燎原——光辉历程——砥砺前行”为主线,共设置了党“扭”乾坤、跨越百年、党史“答”人、学富“5”车、与“5”同影、“5”问你答等十余个项目,发放了丰富的文创奖品,学生通过闯关集“星”来参与兑奖,活动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融合、互动性与体验性相贯穿,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鲜活力、更接地气。

  主题宣传“分享式”,党史宣讲用“情”更走“心”

  本次嘉年华活动设置了党史宣讲环节,“星火燎原”青年宣讲团当天在学校“一帆风顺”“一往无前”等地设置了“开天辟地红船领航”“改天换地神州奋起”“翻天覆地改革新征”“惊天动地行稳致远”四个宣讲打卡处,将党史学习与校情校史相结合,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交院人艰苦奋斗的时代征程,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文化基因、担承责任使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生命力、更入人心。

  线上活动“互动式”,党史教育抓“实”更走“深”

  本次嘉年华活动采用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依托学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开展了“时代呼唤新青言”“与国同心筑未来”“青春之‘5’传喝彩”等三个线上主题活动,通过写感悟、送祝福、力践行的形式,将学习教育做到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活动当天,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有效融合,引领青年在参与中受教育,在活动中促成长。(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张雯 林森 严博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7: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7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