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 |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本周直播继续!
2021-04-22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

  暖阳明辉渲染晴空

  纤纤波粼闪烁光彩

  沁溢花香 留恋熏风

  不畏绝境 心怀向往

  一路向阳 为梦前行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

  山东师范大学“师说·云讲堂”(第二季)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高招直播系列宣讲继续开讲!

  本周,我们隆重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王卓院长、音乐学院宋春燕院长、美术学院刘东峰院长,带你去感受不同学院学科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

本周直播安排

  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外国语言文学系,1966年改系建院。2011年与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合并,成立新的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下设5个系,1个教学部,2个编辑部和11个研究中心。5个系分别为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东方语系(朝鲜语和阿拉伯语)和西方语系(法语和西班牙语);大学外语教学部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学术英语以及本科生大学英语的教学任务;《山东外语教学》和《基础外语教育》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山东师范大学主办,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期刊。此外,学院还有中外语言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等11个研究中心。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外国语言文学硕士一级学科在参评的163所高校中名列第49位,排名百分比为30.06%,被评为B-类;英语语言文学为“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的2016-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我校英语专业在山东省名列第2位。英语专业先后获评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并于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日语专业于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50年的山东师范学院艺术系,是山东省建立最早的艺术学科。1993年成立音乐系,2003年成立音乐学院。经过七十年几代音乐人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内涵和外延都得到长足的发展。1996年获批山东省首个音乐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获批山东省首个舞蹈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山东省首批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学院现在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等专业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在音乐学、作曲技术理论分析、音乐与舞蹈教育等方向招收学术型研究生,并招收艺术硕士、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在参评的全国69所高校中名列第14位、居山东省首位,被评为“B”类;在全国首轮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我校艺术硕士(音乐领域)被评为“C”类,并列师范院校第4位;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被评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的2016-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我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在全国开设该类专业的407所高校中名列第12位,被评为5星级专业,居山东省首位;音乐学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舞蹈学专业先后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身艺体系成立于1950年10月,是山东省最早设立的高等艺术教育单位。1993年,美术学获批山东省首个艺术类硕士学位授权点。2003年,获批艺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5年,艺术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7年成功申报山东省首个美术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9年,美术学博士后流动站获批。学院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重视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美术学学科教学规模与层次完整、师范美术教育研究人才集中的单位,是教育部普通高校美术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试点单位。

  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是建国后山东省成立的第一个高等艺术教育单位,也是目前山东省艺术学科中唯一拥有本、硕、博完整培养体系的高等教育单位。美术学1993年获批山东省首个艺术类硕士学位授权点,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人文艺术科学省级重点学科,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2017年获批山东省首个美术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是山东高等美术教育的新突破,实现历史性跨越。2018年和2019年获批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三五”重点学科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院已经形成覆盖美术学一个博士学位点,艺术学学术硕士、美术学学术硕士、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美术)专业学位、艺术硕士(美术?艺术设计)专业学位四个硕士学位点,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本科专业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扫码进入直播间

  直播间网址

  https://www.eol.cn/e_gx/df/shandong/html/2021sszb/index.html

  公众号菜单栏

  1、关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主页面【本科招生】选项

  3、进入【师说云讲堂】收看节目

  在收看节目的同时,对山东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还存有疑惑可以在线跟专家互动。如果无法收看直播、错过直播的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利用网络咨询平台在线提问,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会在咨询群内耐心解答各类招生问题,帮助您对山东师范大学建立更深入的了解。

  附,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普通类招生咨询群(QQ群号:891786496)

  2021年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类招生咨询群(QQ群号:443184843)

  申请进群请备注考生基本信息以及要咨询的问题,方便我们快速解答。

  后续院系直播安排,精彩不容错过!

  时光在笔尖流逝

  跌倒后又会爬起

  坚强是为逆境打点的行囊

  痛苦无法扭曲坚毅的脸庞

  宽广的路仍在前方

  山师为你照亮希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9 17: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8: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0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