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爱心服务队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12 18:03:00
潍坊学院
  为倡导人们关注关爱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群体,深化“三下乡”志愿服务,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童心向党强大精神力量,日前,潍坊学院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在坊子区高家村幼儿园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们化身“安全小卫士”,通过讲解案例、情景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安全用电、防溺水、校园霸凌的相关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课上,队员们结合专业知识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小游戏,让他们在团结协作的同时,感受体育竞技带来的快乐。随后,队员担当起孩子的倾听者,通过有效的谈话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识,增强幼儿对自己的认识能力,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答生活中的烦恼与困惑,使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地发展,发挥自己的潜能,从而达到追求自我的实现,为实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好坚实的心灵基础。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真正将关爱落到了实处,从内心传递了温暖,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队员们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饱满的热情为社会作贡献,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此次“七彩假期”志愿活动将贯穿整个暑假,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队员后期将在各自家乡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温暖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灵,让爱的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潍坊学院体育学院爱心服务队作为2022年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立足自身优势项目,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工作安排筹备会,明确“假期集中服务,用好已有阵地,鼓励长期结对,支持示范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扶智扶志结合”工作思路;重点针对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