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行思政学科高端教研活动
2021-11-27 21:36:00
大学城实验高中

近日,大学城实验高中思想政治教研部与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高端教研活动。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兰芳教授莅临指导,学校领导和思想政治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首先,由青年教师李绪杰执教《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一节研讨课。

李绪杰教师贯彻新课标理念,使用议题式教学、活动型课程,课堂活动丰富,学生互动性强。

随后,青年教师孔淳淳讲授《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研讨课。孔淳淳教师教态自然,注意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关注课堂的生成度。

两位青年教师的汇报课结束,学校领导及王兰芳教授移步至学校卓然厅进行思政学科高端教研活动。

各位领导和老师首先全面客观评价了两位老师的汇报课,充分肯定的同时给予具体指导建议。

随后,王兰芳教授对两位教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详细地阐述了自己对本节课教材内容的解读与思考,讲述知识点背后的知识背景等。并做了如何从宏观的视角开展思政课教学做个专题报告。

最后,思政教研部组长张吉山部长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归纳总结,副校长郭福祥对王兰芳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发出长期来访的邀请。本次思政高端教研组高端备教研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