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开赛式举行
2022-08-05 21:07: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开赛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书记孙刚、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级领导王本剑,赛项监督仲裁长徐秀林、专家组长蒋正炎、裁判长刘远星、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智勇,新区职业中专校长王明刚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中职学校的65支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区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红卫主持。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副区级领导王本剑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新区的战略使命、区位优势和发展现状,对于新区成为青岛唯一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区”的区市倍感自豪,承诺新区将发挥连续7年成功承办国赛赛项的优势,高标准服务保障本届比赛,全力打造一届过程完美、品质一流的赛事。
  参赛选手王俊豪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参加比赛,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将比赛当成交流技艺、提高技能的平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裁判长刘远星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严格遵守裁判纪律,尊重参赛选手,做到组织有序,评判准确,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知识确保本次大赛顺利进行。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书记孙刚同志讲话,并宣布竞赛开赛。他希望借本次大赛的机会,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岛样板。

  开赛式结束后,随即召开领队会,进行场次抽签,选手参观熟悉赛场,为比赛做充足的准备。
  本赛项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单元,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控制器(PLC)、气压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等先进应用技术。以工业机器人在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3C 行业)中最典型的异形芯片插件工序为应用背景,考核典型的涂胶、码垛、分拣、装配等工作任务,重点考察学生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维修等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 质量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以及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竞赛以 2 人组成团体进行比赛,分为 2 个赛程共 6 小时,团队协作完成竞赛任务内容。
  接下来的两天,65支参赛队的130名选手将在国赛赛场上大显身手,比拼技能,展示风采。群雄逐鹿,谁欲问鼎,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0-21 18: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06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