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滨州学院团员青年志愿者:让团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春的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共青团滨州学院委员会广泛号召基层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团员迅速出击,主动担当,组建团员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成立线上滨院青年志愿者战“疫”联盟,打造了一支钢铁般的年轻队伍。他们响应号召,奔赴基层、奔赴社区,共筑战“疫”一线的青春长城,他们冲锋在前,用担当奏响青春的誓言。
  若有战 召必回

  马强是2018级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名退伍复学的青年学生,曾在部队服役两年的他,曾先后参加过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70周年国庆阅兵等神圣而又光荣的任务,并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 、优秀士兵称号一次。退伍不褪色,在得知村里组建疫情防控巡查队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密切接触者,每一项防控工作他都冲锋在前。“若有战、召必回”,马强说:“虽然已经退伍复学,但是我还是一名团员,只要国家需要,我时刻准备着。”
  主动“出列” 让青春在疫情一线绽放

  “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体温正常,谢谢配合!”2月15日,在菏泽市妇幼保健院一楼分诊处,志愿者曹雅舒认真、耐心地给前来就诊的孕妇及其家属测量体温,然后登记个人信息。曹雅舒是滨州学院艺术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也是班级团支部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后,从社区的防疫宣传员到菏泽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她是防疫“宣传员”和“战斗员”,每天穿着上下不透气的隔离服,全副武装为就诊者测量体温、消毒,给已经查体登记的病人家属发放通行证,一天下来,她的衣服都湿透了。可她总是笑着说,没事,没事,我是团员,理应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我们都要努力奔跑。战疫关头,我们唯有勇往直前。滨州学院团员青年紧跟战“疫”号角,积极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做防疫知识的传播者和必胜信心的传递者,为战“疫”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踊跃开展文学艺术创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致敬抗疫一线的英雄和最美逆行者,弘扬爱国之情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激发、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危难之时,唯有担当显忠诚。截止目前,滨州学院已有363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投入到了战“疫”中,他们既是孜孜进取的大学生,又是兢兢业业的战“疫”员,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滨院人的使命和担当——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他们以战“疫”之举表达最深的爱国情、报国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青春力量,也用辛苦付出铸造青春最美的底色。疫情还未消散,志愿故事仍在上演,为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团员们点赞,你们都是滨院最美新青年!(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苏玉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