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走进直播间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抗击疫情,各学段网课已成日常,教室变直播间、老师变主播已是屡见不鲜。当校长走进直播间秒变“主播”又会有怎样的反应?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直播,发挥家校教育合力,将线上学习落到实处。

  3月2日下午4点20分,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如约走进直播间,跟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和家长进行了为时55分钟的“面对面”座谈。高校长首先问候直播间的家长和同学们,并向在这场“战疫”备考中付出辛勤努力与汗水的各领导、老师、家长和学生表达感谢与慰问。

  高一鸣校长特别提出表扬那些能够在家自主、自律学习的同学,并分别从为什么要学习,什么样的学习才是有效学习以及作为高中生应该具备怎样的学习状态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走心交流。他告诉全体同学,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在国家危难之时,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勇敢前行,全国各地那么多捐赠救灾物资的人员纷至沓来,他们都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他们就是国家的脊梁。同学们也要将自己的目标放大、情怀变高,要力争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高校长强调,当下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努力学习。要学会学习,善于梳理各科知识,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爱因斯坦说过“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十个问题更有价值”,要学会思考问题。而解决一个不会的问题又比完成十道会的问题更有意义,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难题。还要有自信,每个人都有很大发展潜力,人与人的最小差距是智商,而最大差距是习惯,一个人是否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勤奋的程度,是高中三年后形成巨大差距的关键所在。

  而对于高中生应该有什么样的学习状态,高校长则以生活中的实例激励大家,无论是国家伟人、著名科研工作者,还是身边的高考状元、农村“借网”学习的学生,他们都有强烈的成才愿望和自律性。因此,高一开始就要养成良好的品格:具有家国情怀,敢于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能够以苦为乐,能够挑战自己的惰性、极限。高中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时期,是将来人生的预演,人生都要经过很多磨难,才能奏响成功的乐章,只有留过血的手指才能够弹出世间的绝唱。

  此次“校长直播”,是一粒强心剂,给了高一所有同学一次心灵的洗礼,同学们听的很认真,也认识到当前最应该做什么以及怎样做。经历即成长,相信疫情结束时,他们都会以更完美的姿态回归。而归来时你们已成长,正是我们最美好的期盼!(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