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争分夺秒、逆风掌舵——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高三师生的高考备战之路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场疫情,让2020年备战高考的时间变得格外漫长也尤为艰难。决战日期将至,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每一名高三老师、每一位高三学子始终斗志昂扬,全力奋战在路上!


  莘莘学子孜孜以求,努力实现从“0”到“1”的蜕变
  “9天!”6月27日,假期返校归来的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2017级10班学生林如意在笔记本上更新了自己的高考倒计时。

  一年前初夏,涉艺尚浅的林如意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赶往西安音乐学院投石问路,民乐系曲老师给她的鞭策:“你现在就是0”。这句话激发起她的斗志。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她开始了艰难的奋战艺考之路!虽距离艺考仅剩半年多时间,这个瘦弱的小姑娘却突然像增长了羽翼一般变得异常强大。为不耽误文化课学习,她每周末独自打“飞的”往返济南和西安学习专业课,每天练琴超过8小时,从指法到每一个肢体动作,再到呼吸一点点纠正。当她准备好一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为她的艺考之路按下了暂停键,但她没有放弃,始终坚信严冬终将过去。居家隔离的日子,她坚持每天练琴,复习文化课。终于她等来了校考线上考试的机会,在济南大学线上艺考平台,她以85.18的总分在12000多人中脱颖而出,取得民乐第三名,首战告捷。功夫不负有心人,紧接着她又以优异成绩先后取得浙江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复试资格。“你现在已经实现了从‘0’到‘1’的蜕变,继续加油!”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艺术老师王伟娜这样鼓励林如意。面对人生的第一大考——“高考”,林如意正全力冲刺,期待下一个“0”到“1”的蜕变,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一路同行的还有与她一起追梦的同学,她所在的班级已有30多位同学也已拿到浙江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复赛资格及全国多所艺术类大学的专业录取通知书。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高考升学率逐年大幅攀升,越来越多的莘莘学子学子在这里实现了他们的青春梦想。这,离不开他们顽强拼搏的奋斗和对自觉发展的渴求,更离不开老师们兢兢业业、大爱无私地付出。
  老师呕心沥血、无私付出,用爱心陪伴学子成长
  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作为一所寄宿制高中,班主任的付出自然要比常人多的多,张玉香老师是高三10班音乐班班主任,作为一名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她始终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同学们,每天坚持6点前到校,从伴着学生早读、备课、教研、上课到督促学生就餐、午休,直到晚上10:30看着孩子们陆续入睡才离开,一天、一个月、一年、三年的时间,始终陪伴、引领、帮助、鼓励、指导……各科老师也是不遗余力的进行讲解和辅导。专业老师王伟娜更是在疫情期间、艺考期间一直陪伴、指导孩子们,从不懈怠。
  学校逆风掌舵、引领方向,全面为冲刺高考保驾护航



  从疫情开始,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便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研究、成立网上听课评课专家指导组,制定线上集体备课、集体教研流程等相关措施,进行精准施策。引领全体高三教师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将网上教学开展的扎实有效。高三12个班,从复学开始,每班都增设一位校级干部对班级进行适时督导,加大教学指导与班级管理力度。校长高一鸣带领所有教学领导每天不定时进班听课、参与各学科教研与集体备课,引领老师们积极研究往年试题、把握高考动向,认真梳理、分析每一次模考成绩,并进行针对性指导与方向把控,切实做到用实际行动全方位为高三学子冲刺高考保驾护航!(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