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开学做准备!济南中学开展疫情应对学生就餐模拟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1日下午,济南中学开展了疫情应对学生就餐模拟演练,就学生就餐环节个流程进行实战模拟,将书面开学预案提前实践化、具象化,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全面做好准备。

  学生就餐模拟演练在学校第二食堂进行,校长董亚、工会主席王传臣、副校长石学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食堂一线指导,并以“学生”的角色全面体验检查校园疫情防控下的有序就餐工作流程及措施成效。

  活动开始后,所有演练人员在餐厅讲解员的指引下沿着路线图进行演练。在第二餐厅,按照“防控指南”的要求,在地板上标注了“等待点”,在取饭处标注了“等待线”,餐厅地面上用红黄色带标出学生排队行进标识,餐厅门口张贴着详细的学生就餐管理制度和就餐流程图,时刻提醒学生要按要求排队取餐。参加演练的“学生”分批分段,排队等候,有序取餐。第二食堂科学的安排,精准的措施,有效保障了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后,董亚主持召开碰头会,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立说立改,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为安全开学做好准备。他要求,各项工作流程演练要强化实战性,贯彻“演练即是实战”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开餐前餐厅消毒、体温检测、疑似人员隔离处置、取餐、送餐、入班保持1米距离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开学预案进行。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就餐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应急水平和实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开学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