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来啦!精彩解读——带你走进滨州医学院药学专业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滨州医学院药学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素质,系统掌握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药学人才。


  学制
  四年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主干学科
  药学、化学和生物学。
  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临床医学概论、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

  专业优势与特色
  药学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拥有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致力于培养医药行业紧缺的具有医学背景的药学人才。
  现有专任教师50名,其中教授16名,副教授25名,双师型教师18名,硕博比为97.6%。拥有省级教学名师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1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及泰山产业领军人才3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烟台市“双百计划”创新人才1人,山东省青创人才引育团队1支。
  专业拥有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和校企共建的GMP药物工艺(中试)车间等科研平台。依托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占地面积6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5000余万元,为学生提供优良的教学科研条件。
  专业依托30余家药企组成的药学院理事会,走出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的特色之路,分别与北大世家成立“3+1”药学精锐班、威高集团成立“3+1”药学青竹班,既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学生综合能力,又为学生学习、实习、就业搭建了平台。

  就业方向及形势
  可以在国内大中型制药企业(理事会单位优先录用)、科研院所、医院、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药物研究、药物制剂、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事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博士学位或出国留学深造。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7%以上,考研录取率40%以上,多名学生考取包括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医药院校。
  院(系)介绍网址:http://yxy.bzmc.edu.cn/
  院(系)微信公众号:

  招生宣传咨询电话:0535-69137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