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2020-11-13 16:02:00
西南医科大学

  为更好实现产、学、研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11月10日下午,西南医科大学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城北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敏海,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航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宵,学校对外联络处、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对外联络处处长杨勰主持。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罗亚梅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宇分别代表学校和园区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继宏与李宵为“医工融合 创新基地”揭牌。签约仪式上,刘宇介绍了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基本情况和合作背景;罗亚梅介绍了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及医工发展前景。

  李宵代表园区就推进校地合作的落地落实作了四点表态:一是园区对合作的医工融合创新基地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二是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所有政策落实到位,三是确保比同类园区提供更优惠的项目支持发展,四是共同努力尽快形成成果的产业化。

  副校长聂敏海就西南医科大学与园区的合作发表了讲话。他谈到,医学的源起和发展离不开工程科学和技术,每一个医学前沿的背后都能发现工程科技前沿的关键性支撑。他强调,当今新医学、新工科呈现出的医工交叉融合趋势,为拓展新医学学科带来了新机遇,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医工融合创新基地做实、做强、做大;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同时,聚力引进培育高端创新人才,为推动西南医科大学和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融入和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发挥更大作用。

  签约仪式之后,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志伟和周赟博士分别就团队相关项目的前期成果和规划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

 

(杨仁莲 王友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