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高2020级第一届学习博览会成功举行
2021-12-03 11:02:00
射洪中学
  展台潮涌,师生瞩目;学博盛会,精彩纷呈。11月29日至30日,射洪中学高2020级第一届学习博览会在教学大厦二楼如期举行。
  本次学博会,高二年级的30个班全部参展。各班展出了各学科优秀试卷、作业本、笔记本、纠错本。其中包括了一些具有学科特色的作业,如英语和生物学科的思维导图、手绘地图、旅游小册子等;班级文化展示如书法绘画作品、学生情况调查表、反思与总结书、小组互评资料、学生成长记录表、班级常规考核记录表、班级勤奋之星展评、班级文化介绍、小组风采展示等。
  学习博览会是一次学习技巧的强烈碰撞,是一场学习效率的无声比拼,更是一次班级精细化管理的精彩展示。
  为期两天的学博会吸引了很多师生前去参观学习,他们表达了不同的收获和感受。徐腊梅老师说:“作为新班主任,有幸通过学博会学习到各位优秀班主任的班级管理特色方法。有些事情自己也在做,比如建立学习小组、班级演讲比赛、学生成长轨迹等,但却没能形成具体的管理细则,没能有效地将成长记录保存下来。这让我明确了自己在班里管理与建设过程中的不足之处。通过参观学习,让我对班级管理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总结出了改进的办法,收获满满。”
  陈海平同学说:“作为本次学博会的组织者之一,我感恩于同学们的无私分享,谢谢他们无私地展示自己的学习资料;我惊叹于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谢谢他们为我们忙碌的高中生活增添一份轻松和快乐。”
  陈仕杰同学说:“我的目光停留在1班的一本物理纠错本上,那是一个色彩丰富却不花哨的本子,但是笔记整齐有序,我能看懂她整理笔记的过程,很有逻辑性。我才发现笔记本不仅是记录知识,也是一个重组和展现新思维的载体。她的‘三栏笔记法'也让我印象深刻。一栏为题目、二栏为解析或答案、三栏为自己的理解。这些笔记令我佩服不已,我会在今后把这样的笔记方法用于自己的学习中。”
  文飞扬同学说:“通过这次学习博览会,让我学习到了许多优秀同学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各班同学赏心悦目的笔记本,他们不仅有清晰的知识框架,而且还用不同颜色的笔在重难点的地方做了记号,提高了翻阅笔记本的效率。”
  张睿同学说:“英语和语文是我的短板,所以,本次学博会,我主要专注于这两个板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班、13班、29班的英语思维导图,他们有的是关于单词学习的、有的是语法复习的、有的是篇章结构的。同学们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把想表达的画出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形象化,色彩化,利用图文并茂、层次分明的特点,英语学习变得更有趣了!我还看到文丽婷同学的语文试卷答题卡,字迹工整、卷面整洁,让人佩服。虽然我不能达到她一样的水平,但我依然会努力追赶。 ”
  廖杰同学说:“学习了王梓衡同学厚厚的数学笔记本后,我发现每一页都字迹工整、排版有序。从他的笔记本中,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对待学习和生活都一丝不苟的人。此外,8班、21班同学们制作的英语旅游小册子特色作业和我们平时在旅游时看到的旅游小传单一样,原来英语作业可以这样做,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啊!”
(曾亚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