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洋渡实验学校召开遂宁市普教科研课题《水文化润养教育的实践》结题会
2021-12-03 14:05:00
洋渡实验学校
  12月1日下午,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召开了遂宁市普教科研课题《水文化润养教育的实践》结题会。
  专家组成员和来自船山区、安居区、高新区等地十多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在学校行政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文化。
  洋渡实验学校胡小珠老师和石佳老师分别进行了语文和数学灵润课堂课例展示。他们紧抓“灵”宜动和“润”于静的特点,将“学、研、展、评”四环课堂作为教学载体,充分展现出了学校以水之灵打造的特色课堂文化。
  本次会议由洋渡实验学校张洪梅老师主持,应邀出席结题会的专家组成员有: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殷红斌副所长,顺南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漆洵校长,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政治教研员李小平主任,遂宁高级实验外国语学校杨洪春校长,高升教育集团龙凤实验学校张翠彬校长。与会的还有来自漆洵名校长工作室的成员,以及来自各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
  首先由夏典举校长致开幕辞。夏校长向与会的领导、各位专家、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水文化润养教育的实践》课题申报的初衷、目的、成果、展望等作了详细汇报。
  洋渡实验学校杨容主任就此次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述评、概念界定、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郭晓芳主任对此次课题的理论成果和其中三类实践成果(6个方面的校本教材、6类成果手册、14项成果档案集)进行了汇报。   
  易思媛主任对洋渡实验学校的“润养教育”特色文化(展厅文化、壁廊文化、功能室文化、楼道文化、教室文化、生态自然景观)以及=五大体系和17项荣誉成果进行了汇报。
  结题汇报完后,与会的专家组对洋渡实验学校的课题《水文化润养教育的实践》作了细致的点评。专家组成员科学、严密、精辟的点评,对学校今后的课题研究、教科研工作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本课题主要研究人员针对现场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辩。
  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殷红斌副所长指出:此次课题留下了探索的痕迹,“退”容易,“进”就难,需要继续迎难而上。需要突破三个方面:一是课堂的突破。课堂改革名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应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二是进一步打造洋渡的校本化、育人化的特色课程。三是进一步在已有基础上加强小组合作的建设,达到更深入、更细致、更多元价值的小组合作机制。 
  最后,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政治教研员李小平主任宣布洋渡实验学校《水文化润养教育的实践》圆满结题。
(文:李德琼,图:何苗、石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3347999 2021-11-22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