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成功创建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20-12-24 15:19:00
射洪中学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国管节能[2020]400号文件)。射洪中学成功创建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全遂宁市唯一。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以实现科学合理消费和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节约用纸等为主要内容,以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为目标,通过健全制度、严格管理、更新技术、监督考核等措施,切实增强节能意识,提高节能管理水平。

  射洪中学是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一级示范高中,学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科学发展观,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理念融入教育管理中,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一是以意识节能为先导,大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二是以管理节能为根本,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节能体系。三是以技改节能为支撑,强化节能减排技能培训,推广节能技术,包括LED照明、室内遮阳窗帘、节水器具改造、区域照明控制等。学校于2018年创建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9年创建成为“射洪县节水型学校”,2020年创建成为“遂宁市节水型学校”。

 

(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