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排整提”专项行动
2021-10-27 17:28:00
天宫庙小学
  2021年10月25日,天宫庙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汇报交流个人问题整改进度,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曾凤琼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9月28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雪梅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首先传达了船山区教体局米强局长在“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四个“永葆”,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领会了《遂宁市船山区教体系统“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对专项行动作了安排和布署;党支部副书记曾凤琼组织全体教师完善了个人问题清单。
  为让党员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5日,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大提升”专项行动汇报交流个人问题整改进度。首先,党员同志观看了“新景源”案件警示教育片。“夫前车覆,后车戒;前事之失,后事之鉴。”大家从该教育片中暴露的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监管严重缺失等作风问题受到启示,认识到要引以为戒,及时对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是否尽责履职进行深刻反思,深入查找问题,挖掘问题根源。接着,党员教师依次就自己列出的3项个人问题汇报目前整改的进度,并表达出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信心,以及要给非党员做出表率,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勇担重任,砥砺前行的决心。大家真正做到了即知即改,立改立行。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文雪梅给党员同志解析了此类案件发生的思想源头。上为先,下效之。她强调,学校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会对普通党员和群众产生强大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在相当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成效和事业进步。同时,她鼓励全体党员教师都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注意工作状态,严守工作纪律,起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全面推进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把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曾凤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9-29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