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初2024届半期考试总结会议
2021-11-23 10:28:00
遂宁四中
  11月17日,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初2024届召开了半期考试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初一年级组长吴玉碧组长主持,初一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参会,张力副校长到会指导。
  首先,何念敏主任就本次半期考试各项具体数据做了详细分析,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后半期班级管理和教学工作要点:
  一是各学科紧抓备课组建设;
  二是各任课教师做好辅差工作;
  三是班主任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四是各班采取措施,做实做细班级总结与规划;
  五是各任课教师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进行思考,完善自身的教学设计。
  其次,王燕琼主任指出,结合本次半期考试数据,各班班主任要做到:
  一、加强班级管理与建设,在制定班规班纪、加强班干部的培养、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与协作等方面做出努力;
  二、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强化学科方法指导,如薄弱学科进行补差,精讲多练,提高课堂效率,提升答题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规范教育手段;
  三、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规工作,指导学生勤洗手,戴口罩,测体温,多通风;
  四、加强安全教育,关注特殊体质学生并做好建档工作,及时做好心理状况异常学生的疏导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对社会气息强烈学生的教育,楼层值班需要及时到位以防偶发事件,做好危险物品排查等工作。
  最后,张力副校长强调,提升教学质量提升是当前工作的重点:
  一是各班班主任要狠抓班风班纪,做好周末收心教育,同时要注意运用科学方法对学生进行教育,将“影子效应”等心理学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二是各班任课教师需要加大力度落实教学常规,比如现抽现背等,同时要优化作业设计,提高作业有效性;
  三是班主任和各任课教师加强学生备考技巧与方法的指导,提升学习和应试能力;
  四是做实考务反思与总结,并引导学生及时进行反思总结。
(张学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