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文清泉名师工作室召开省级课题研究会
2021-11-25 16:18:00
射洪中学
  11月23日,遂宁市高中政治文清泉名师工作室省级课题“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学科课程路径构建”研究会在射洪中学召开。射洪市教体局教研室政治教研员梁勇,遂宁市、射洪市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射洪中学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各高中校近两年新进政治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课堂观摩、教学点评、交流分享、专家讲话、基地实践五个环节。
  23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课堂开展深度教学研究观摩学习。名师工作室成员、射洪中学教师林佳、文欢分别献上新授课、复习课示范课。两位老师准备充分、匠心独运、教学精彩。课后,她们就课堂教学设计和反思,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遂宁市优秀思政心理辅导教师、射洪中学高一政治备课组长李明利和绿然国际学校教师张鹏,分别为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做了点评。他们指出课堂提问设计要尽量精炼、精巧,要利于学生深度思考,打开学生思维,起到训练学生能力的作用,让学习真正在课堂上发生。
  遂宁市安居一中赵华老师就《对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学科课程实施现状的认识》作交流。她提出要认清现状,盯好探究活动型学科课程“仪表盘”;了解偏差,把好探究活动型学科课程“方向盘”。
  大英育才中学周平老师作《“议题式教学”在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学科课程中的运用》的交流。他阐述了在高中思想政治课开展议题式教学的意义与价值,同时讲述了议题式教学在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学科课程中的运用。他强调在议题式教学中,要帮助学生培养问题探究的意识,使之成为学生展开信息搜集与深化知识理解的重要方法。
  射洪中学名师刘刚作省级课题《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学科课程路径构建》研究会培训发言。他介绍了课题初步规划的研究成果表现以及课题组应做好的准备工作。希望名师工作室成员携手努力、共同担当、共历过程,达到课题组期望的目标,将工作室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交流互动平台、专业发展摇篮、名家名师孵化地。
  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文清泉作工作安排。他以规划、学习、研究、创新为核心,将工作室规划和个人成长规划相结合,要求名师工作室成员要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互相学习,要从宏观、中观、微观研究入手,在创新上要做到课题研究提升新高度、读本编写创造新思路、课堂教学打造新名师。
  射洪市教体局教研室教研员梁勇在会上首先对献课老师表示感谢,指出了现阶段高中思想政治课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政治老师们要有担当,成为学生的希望,将行动贯穿到课堂中去。
  校方表示,“高中思想政治活动型学科课程路径构建”省级课题来之不易、值得珍惜、充满期待。与会老师们在会议结束之后参加了思政教育校外实践基地——3536军工遗址文创园实践活动,为此次研究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王姗、方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