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竹路小学校开展“诵千古美文,做谦谦君子”主题诵唱经典活动
2021-12-06 16:10:00
紫竹路小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五项管理”等相关文件要求,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以学生学习兴趣为核心,根据小学生年龄与心理特征,结合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学科的学习内容,开展了玩中学的跨学科融合活动——首届“见美.至善”全学科活动。
  12月2日上午,学校开展了“诵千古美文,做谦谦君子”诵唱经典活动,此次活动将语文与音乐学科融合,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伴。活动中,学校二、三年级共15个班的学生以吟诵表演的形式,精心编排,对《我爱弟子规》《苔》《声律启蒙》《司马光》《明日歌》《水调歌头》等经典名篇进行重新演绎。
  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台下观众献上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双减——减负不减质”,此次全学科活动为学生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更让每位学生感受到知识散发的魅力,学会将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将其与生活的深度融合,并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以及对世界的探索欲望。
(罗嫦、梁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