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竹路小学校开展“向美而生,廉洁治校,做紫小廉洁教育人”主题活动
2020-12-07 10:37:00
紫竹路小学校

  2020年12月5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和行政干部一同前往遂宁市安居区黄娥故里,开展以“向美而生,廉洁治校,做紫小廉洁教育人”为主题的廉洁教育实践活动。

  “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在黄峨故里内,党员教师和行政干部们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参观了黄峨助廉馆。该馆以“德以助廉·行以立身”为主题,伴随着生动的解读和黄峨家书、家信、家训等文献、档案实物,让老师们了解黄峨的生平,更感受了她修身、齐家、助廉、传世等方面的优秀品质。

  此次廉洁教育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和行政干部接受了家风、家训的洗礼,深刻体会到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

  以班为家

  该校教师们认为:作为一线教育人,立德树人是第一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走上三尺讲台的时候,心里就应该装着满满的公平和公正,用圣洁的心,教圣洁的书,将教师的美好形象永远留在学生的心坎里。


  以校为家

  该校教师们表示:作为学校中坚力量,风清气正是第一位。“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慎始慎终,好的开端至关重要。在严以律己和廉洁从教问题上,党员和干部尤其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有一根弦,牢牢管住、管好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让清廉伴随一生,用廉政润养校园。


  以国为家

  该校教师们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和行政干部,正风肃纪是第一位。“党组织要当主体、担责任、唱主角。”紫竹路小学党支部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中扛起主体责任,精心设计此次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