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志茂名师工作室在射洪中学召开主题研讨会
2022-09-30 19:20:00
射洪中学
  9月29日,遂宁市高中物理赵志茂名师工作室主题教研活动——高考物理全国甲卷备考研讨会在射洪中学召开。射洪市高中物理名师工作室顾问张仕学,遂宁市高中物理赵志茂名师工作室射洪籍成员、射洪市高中物理赵志茂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全市高三物理备课组长和部分青年教师列席会议。
  活动分二个篇章:一是观摩高效课堂教学示范课;二是开展高考物理全国甲卷备考研讨会活动。
  篇章一:观摩高效课堂教学示范课
  29日上午,名师工作室团队和高三物理团队深入课堂进行研讨,由射洪中学物理教师、遂宁市物理名师工作室成员龙科上了一堂高效教学研究示范课。龙科老师准备充分,教学精彩。课后大家对龙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龙老师的示范课思维清晰、拓展到位、学生参与度高、课堂高效,真正体现了高效教学。
  篇章二:高考物理全国甲卷备考研讨会
  射洪中学教师李国友作优生培养的总结和分析。李老师从教师备考和学生备考两个方面认真分析了上一届优生培养的宝贵经验。
  射洪中学教师段永强以《平抛运动》说课为例,分享了自己在上一届物理复习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方法。
  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本届市高三联教组长赵志茂对高三复习课谈了几点想法:一是从选题的目的、 控制试题的难度、选题的误区、和建议四个方面阐述了高三复习备考如何选好题;二是从充分了解学生、更新观念、创新、归纳总结、跨度、跟踪训练六个方面总结了如何上好一堂讲评课。
  射洪市高中物理名师工作室顾问张仕学结合今年高考物理全国甲卷作了《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及说明》的专题讲座,重点阐述了“一核”——高考的核心功能,并从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引导教学三个方面讲解了这一核心功能。
  整个活动组织有序,顺利圆满,增强了全市高三物理复习备考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全市高中物理教学的信息交流。
(黄世超、方丽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