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开展技能大比拼
2022-11-25 14:21:00
遂宁市
  为提高音乐、美术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音乐、美术课堂教学质量,11月23日,2022年遂宁市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开赛。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88名艺术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历时3天,将于25日结束。
  本次赛课分为小学组和初高组,各组均有音乐课、美术课22堂。小学组音乐、美术赛课分别在遂州外国语小学、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开展,初高组音乐、美术赛课均在遂宁荣兴东辰学校开展。比赛要求要把控好课堂教学节奏,维持好课堂秩序和课堂活力,实现信息传播最大化,激发学习动机和兴趣,满足个性差异和不同层次的需求,同时做到学习目标定位准确、知识内容正确、难易适度、专业技巧熟练规范、方式得当且灵活多样。做到无论是教学设计还是课堂呈现,全面体现新课改的理念,符合新课标的要求。
  赛前,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做赛前动员,强调本次比赛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深入交流的平台,是选手们各展所能、尽情发挥、充分展示的窗口,是同台竞技、强强比拼、精益求精的竞技场,更是营造氛围,发挥导向,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推进器。要求参赛老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虚心学习,博采众长,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要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要求,遵守竞赛秩序,尊重评委;赛后要对优秀的教育教学方式认真梳理学习、消化吸收,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同时,要求评委专家们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选。
  比赛中,各参赛老师风格各异,各有亮点和特色,他们运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和不同的学习指导方法去设计和组织课堂教学,展现着自己新颖独特的教学风格,一堂堂精彩的赛课受到了观课老师的赞誉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授课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老师的课例进行了打分与点评,并提出了中肯、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教师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比赛,切实提高了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的业务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有力促进音乐、美术教师专业成长,助推了遂宁音乐、美术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2-11-23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