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开展香囊送健康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2020-11-11 16:26: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季节,目前虽然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人们的防疫意识不容松懈。为加强疫情日常防控,2020年11月5日下午,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药草芳香满校园 中药香囊送健康”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药学系50余名师生分小组围坐在活动室,聆听药学系孟保华博士讲述香囊历史渊源、配方及功效、应用等中药文化及疾病防控知识。在中药学教师何元松的演示下,师生现场制作香囊近500个。香囊被分发给了师生及后勤员工。赠香囊,送健康,让药草芳香充满校园,也让学校的爱心洒满校园。

  据了解,药学系中药学教师从中药材批发市场采购制作香囊所需的中药材,包括藿香、制苍术、白芷、苏叶,菖蒲、草果、艾叶、贯众等药物,具有化湿败毒,扶正祛邪的功效。

  此次防疫香囊制作活动,充分利用药学和中药学专业优势,引导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了药学系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维护健康校园贡献了一份药学力量。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全体党员和分工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