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举办2020年军队退役同学返校欢迎大会
2020-11-13 21:48: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年11月13日14:00,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军队退役同学返校欢迎大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旨在帮助军队退役返校同学能更好转变身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从一名优秀的军人转变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主持。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祖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科长和负责国防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全体退役同学、意愿参军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今年共22名同学光荣退役返校,其中有3名同学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人荣立三等功,10人被评为优秀士兵,14名同学受到各级表彰嘉奖。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宣布退役同学人员名单。学生代表向退役同学献花,学校领导老师为其赠送纪念品。

  (2018年9月应征入伍,2020年9月退役返校,服役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1206部队。)

  音乐学院退役学生代表张其燃首先向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通过分享自己参军以来的心路历程及军旅生涯,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发扬军人本色,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做到无愧于曾经的军装,无愧于青春。

  (2018年9月应征入伍,2020年9月退役返校,服役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32369部队)

  设计学院退役学生代表康潇雅讲述了自己服役期间的两个故事:《慢慢来》、《痕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服役期间的经历与收获,向大家传达了自己所理解的初心、责任和追求。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对退役返校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他们为国防事业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两年的军营生活,使退役返校同学成长为思想、作风、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塑造了新时代崭新的自我,实现了人生价值的一次重要飞跃,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最美丽青春的价值。

  她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退役返校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军人的荣誉,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让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二是牢记军旅生活中所学所思所想,将所学运用到校园生活中,做到有所学就有所用,带动周围同学加入到其中,及时适应从军人到学生的角色改变。三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个人品德,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等有关工作、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欧阳俊虎副院长在主持中希望各位退役同学能够牢记学校对大家的期许,不要忘记当兵的岁月和入伍时神圣的诺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出新的贡献,永葆军人本色。

  云南艺术学院领导与2020年退役同学在图书馆报告厅外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的圆满举办向返校退役士兵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和维护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