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启幕
2022-06-21 17:16: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6月20日,全国架上连环画展首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展厅开幕。该项目是云南艺术学院为项目主体,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玉溪师范学院合作申报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本次展览是“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的拓展与延伸,展览作品为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的精选作品,涵盖水墨、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等多种材质,这些作品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原则,体现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当代中国连环画艺术的现实主义发展基调;与传统的连环画相比,架上连环画创作保留了文学性和连续性等特质,又同时具备架上绘画的独立性和艺术性,在表现形式和语言上更为多元,加深和拓宽了传统连环画的内涵与外延。
  展览开幕后,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了以“架上连环画艺术形式与表现主题的融合及拓展”为题的学术研讨会。
  展览将持续至7月5日,后续将在玉溪、成都、重庆、贵阳、深圳、沈阳举办巡展。
项目负责人、云南艺术学院曹悦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嘉宾合影
嘉宾参观展览
观众参观展览
  部分展览入选作品:

陈流 《生活的支点》
曹悦 《玉罕的幸福生活》
董劲峰 《老毕家的牛》
董瑀强 董世强 《丝路刀郎》
李抒然、郭巍  《神奇乐土》
李霄桐 《草原额吉》
索焱、刘垚 《春运妈妈》
周立明 《红河州万寿菊丰收的日子》  
洪艳萍 《时代楷模——张桂梅》
于海燕 《援疆干部》
申杰《奉上瑶族的爱心》
(文:张婷、杨亦舒、娄芯怡、陈欣怡、段薇,图:张梦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