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在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1-01-09 11:55:00
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1年1月8日,由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赛项在茭菱校区开赛。云南农职学院作为全省承办此次大赛的20所高职院校之一,今年共承办高职组4个项目的比赛。茭菱校区开展的移动应用开发竞赛是学院承办赛项中第一个开赛的赛项。该赛项迎来了全省13所院校、23支参赛队伍踊跃参赛。

  上午8:30分,大赛在茭菱校区A2栋401报告厅举行开赛式。云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李永珺;云南省高职高专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昆明工职院常务副院长刘伟;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西南区总经理姜天航;学院院长文俊;副院长苏华伟;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夏体韬出席开赛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苏华伟主持。合作单位代表、裁判、各参赛队、学生志愿者等参加开幕式。

  文俊院长在开赛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云南农职学院衷心感谢省教育厅、各职业院校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肯定。他指出技能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延伸,是检验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形式,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检验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是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推进器,也是参赛学校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他表示学院非常珍惜这次办赛机会,一定不负重托,竭尽全力办好大赛。同时,文俊院长向参赛选手表达了良好祝愿,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李永珺在开赛式上讲话,她代表省教育厅对学院筹备赛项和工作组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通过技能大赛向职教战线和全社会展示我省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积极风貌,进一步加快构建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西南区总经理姜天航也代表合作企业向大赛的举办表达了良好祝愿。

  此次比赛裁判长由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道乾担任,他代表裁判员宣誓。云南农职学院参赛队员李银娇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苏华伟副院长宣布比赛开始。开赛式后,各参赛队经过抽签和检录环节,随即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技能比赛中。

  此次技能大赛是对接云南高原特色产业需求、反映云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盛会,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的重要体现。云南农职学院高度重视比赛的筹备工作,成立了由学院领导担任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由实践教学中心牵头,互联网技术学院、食品药品与大健康学院负责具体赛项,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成立13个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赛前协调会,并在赛前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据悉,1月15—17日,由云南农职学院承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药品检测技术、中药传统技能三个赛项将在小哨校区开赛。同时,云南农职学院还派出了18支代表队赴校外赛点参赛。

 

(杨筱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