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民办初中周末开放游园 家长带孩子忙体验
2015-03-29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还有1个月时间民办初中就要开始网上报名了。这段时间,杭城民办中小学都纷纷开放校园,邀请家长和孩子到学校进行体验。这个周末,位于江干区的采荷实验学校和拱墅区的锦绣育才中学就分别把体验活动分别安排在了周六和周日,让应届小学毕业生提早体验了把初中校园生活。

  采荷实验:校长分享 孩子自主学习是关键

  采荷实验的游园活动安排在周六的上午,何校长首先把学校的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学校国际化进程、学生的社会实践等等。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她多次提到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何校长认为孩子会自主学习才是终身受用的能力,即使到了高中仍具备优势,后劲实足。

  在谈到作业负担重不重的问题上,何校长坦言:“中学的学习负担肯定比小学重,但是如何承受这种压力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孩子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学校曾经在初一初二中做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有些同学在初一时觉得负担重,可能到了初二适应了,就会感觉还好。

  “斯坦福英语”、全程音控健力腕操、飞鹰轮滑等课程是采实的特色,这些特色项目和课程都进行了开放式观摩体验,考察学生的思想学业和体能素质。

  据了解,采荷实验学校网上报名时间是4月27日—4月29日,5月7日电脑派位,没有派上位的学生择优面谈。

  育才中:任课老师寓教于乐 首抓学生注意力

  育才的体验活动在之前男篮女舞项目基础上,本周又增加了文化课的体验项目。新初一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和科学组的老师们齐上阵,以各种方式向在座的学生和家长展示自己专业的教学能力。比如语文组用古雅的说文解字形式剖析了学校名字“育”和“才”的涵义,数学组以角色扮演的形式解答了家长关注的课堂教育等问题,英语组则展示了学校英语社团的学生自主配音的电影片段,最后是科学组在台上做了两个小实验,“报纸劈木板”、“橙子和气球的秘密”,底下的小朋友都非常感兴趣。郜校长表示,我们的老师除了教学能力要强,口才也一定要好,这样才能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如果老师只是一味灌输,底下的学生就昏昏欲睡,学习就显得很吃力。

  学校除了固定举行校园游园活动外,每天还会安排专门老师负责接待前来学校咨询的学生、家长。锦绣育才中学教育集团内的育才中学、锦绣中学、东南中学都在接受家长咨询。家长可以在工作日(7:30-16:00)到各校区的家长服务中心进行咨询。也可以拨打相关咨询电话:育才中学:0571-88298028;锦绣中学:0571-88908077;东南中学:0571-89708009。

  据了解,接下来各民办初中的开放游园活动还将继续,有兴趣的家长可在周末带上孩子多走走看看,充分地了解心仪的学校。(本网记者 田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1 22: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