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美丽初中,先进课堂
2015-05-23 12:15:00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位于美丽的千岛湖畔,这两天,学校新校区正在进行最后装修,9月份就要开放迎新了。学校前不久在杭州市“美丽学校”建设行动重点培育项目行列中被评为了“国内最美丽学校”。

  建兰中学新校区地处淳安县千岛湖畔青溪新城桃源口,用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在新校舍的施工地点,学校大楼雏形初见,校园依山傍湖,环境十分幽雅静美。

  “新校舍建好之后,就坐落在千岛湖风景区内,这里天晴时,能见度最高达12米,我们的孩子几乎不用担心雾霾,每天的户外锻炼时间能保证。”校长章建祥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新校区还创了个第一。学校引进了美国二代校建设,这种新型校园建筑在北美、北欧和西欧等地的新建学校非常流行,但在中国只有大中城市零星出现。千岛湖建兰中学此次将是第一所出现在县级城镇的2.0版校园。

  那么何为美国二代校建筑?

  其最大特点是,新教学楼里的标准教室面积将达到90平方米,远超过常见的普通教室,可以实现教室内的平面分区功能(授课区以外,还有操作区、教师工作区等),可以为多种教学组织形式(包括班级授课、小组教学、个别化学习)提供空间。“学生上课,老师办公都在一起。最方便的是,还有一个操作区,学生做实验、个别化教学、小组教学等等都能在这一个“大教室”里实现了。”章校长告诉记者,

  在教学楼旁边,还有一幢教师交流中心楼。今后,千岛湖建兰中学和建兰本部的教师交流会很密切。

  据了解,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的教师团队中有来自淳安有着丰富教学经验、优秀教学业绩的骨干教师,市、县教坛新秀、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也有来自国内重点师范院校毕业的有着扎实功底、饱满热情的青年教师。近日,章校长正亲自面试每一位老师,亲自考量每一位老师的教学水平。

  当你在为孩子与市区民办学校失之交臂而失落,也为不想去学区公办初中而烦恼的时候,千岛湖建兰招生正当时,她将为你再圆一个建兰梦!2015年学校面向淳安县及省内外其他市县(区)的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招收新生。目前,现场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为6月10日。

  具体招生计划:六年级招收6个班,每班35人,共计210人;七年级8个班(其中6个为直升班,2个对外招生),共计80人;八年级招收少数插班生(面向外地学生)。

  学费:淳安学籍学生,每生每学期8000元;非淳安学籍学生,每生每学期10000元。新校区住宿费:暂定每生每学期2000元(以物价审核标准为准)。伙食费、校服费、春秋游、军训费、学生平安保险费等:根据实际发生费用收取。

  有兴趣的家长可以拨打咨询电话(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节假日除外)0571-65064866、0571-65061228、0571-6501029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4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