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和中学开展爸爸足球赛暨学生冬季长跑活动
2018-12-18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张宝丹 实习编辑 周沈君)2018年12月17日,齐聚十足“爸”气,共跑名校征途---杭州滨和中学爸爸足球赛暨学生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在滨和操场上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滨和中学学生成长研究中心策划,滨和中学全体师生通力合作打造。

  在活动总指挥,滨和中学校长毛满红宣布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之后,学生成长研究中心主任陈海红老师激情洋溢地跟全体师生和家长介绍了举行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

  在活动的出旗仪式中,率先出场的是由四位迈着整齐步伐的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紧随其后的是由各班同学组成的班级方正,每个班级都有属于自己的班旗。班旗是一个集体凝聚力的象征,承载着集体的希望和班级的尊严,烙印着那份对班级的爱,飞扬着最青春的骄傲与自豪。

  彩旗高舞风帆尽,共跑前行正当时!随着毛校长发令枪一响,全校学生与家长在班主任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在音乐的伴随下开启2圈热身跑,每位家长跑的圈数将会×2计入班级总圈数。

  热身跑过后,滨和中学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分别上台致辞,表达了家长的陪伴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引起了在场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共鸣,学生成长研究中心主任陈老师趁机提议:让现场的学生与家长相互拥抱,无论是否满意过去的陪伴与成长,都趁此机会说出自己的真心话,用心灵做最真诚的沟通。在暖暖的音乐中,孩子们拉着爸爸的手,说着,笑着,抱着。那一刻,每双眼睛都在闪亮,每对父子都在感受亲情所带来的无限美好。

  随后进行的是“射门大战冲名校”活动。每班需组织全班学生及15名爸爸,在本班对应的名校球门前踢球射门,每人有2次机会,进球数折合圈数计入本班级总圈数。在活动中,有经验的家长还引导孩子们:看准,用脚背,干脆一点,射门!有的孩子一脚射入,不偏不倚,在一旁家长立刻跳跃欢呼,比孩子还兴奋。

  有了之前射门项目作为热身后,接下来的足球大赛可是让各位爸爸们大显身手。初一战队VS初二战队,由学生家长担任上场选手,获胜战队将为本年级各班加上20圈。长传,射门,进球!爸爸们在操场上踢得不亦乐乎。

  自2018年12月17日起,滨和中学各班同学从滨和中学出发,按最佳路线跑向杭城八所重高,然后跑向中国八所名牌大学所在的城市,所有同学的奔跑路程之和在70天内达到3530公里, 每人每天一天要跑1.87公里。滨和中学各班同学可以邀请教师和爸爸加入,被邀请到的教师和爸爸奔跑的里程数将计入本班。此外,此次活动还将为前三个到达终点的班级颁发冠、亚、季军,为每个班奔跑公里数最多的前三名同学颁发“最突出贡献奖”。

  陪伴是一种参与、一种渗透,是相信孩子的潜能,是相信梦想的力量。滨和中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运动这样健康的方式,在彰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的同时,促进学生和家长之间的良好交流,让家长明白陪伴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09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