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981个娃摇上了!2019年杭城民办初中摇号结果出炉 !
2019-05-09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叶晨曦 实习编辑 陈铠奕)今天的日子很平常,但对于很对小升初的家长来说,却是不平常的——今天民办初中摇号。跟往年一样,今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民办初中招生继续实行招生计划的60%电脑派位、40%学校自主招生的方式进行,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民办初中将进行电脑派位,也就是现场摇号。
  5月9日下午2点,2019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启动。截止发稿前,录取结果已出炉,稍晚,各校官网将挂出派位结果,家长可向网上报名学校进行查询,也可通过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查询派位结果。
  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杭州市区共有24所民办学校招收初一新生,预计招收134个班,招生计划数为5000人,比去年多了323人。经网上报名、监护人签字确认,以及小学学校、区教育局、市教育局核对,除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外,这23所学校参与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签字确认人数为13012人,共派位录取2981人。
  今年杭州市区小学毕业生是2013年9月入学的“金猪宝宝”。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今年杭州小学毕业生数为3.6万人,较去年增加了0.4万人。同时,入学当年,个别热门公办小学首次出现了“一表生”需要调剂的现象。
  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孔永国表示,今年杭州小学毕业生增加了不少,但民办初中的招生计划增加不多,这是表面上看派位比增高的原因。
  实际上,启正中学、观成实验学校、养正学校等,派位比有所升高,建兰中学、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等派位比降低,因此,总体来说,派位比的情况是稳定的。
  此外,杭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启成学校是第一年参加电脑派位,派位比是4.42:1。
  近年来,杭州的“民办热”一直是个热门话题。但为了缓解“民办热”这一现象,杭州市出台了很多措施。
  前段时间,杭州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推进会,针对“择校热”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其中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意见颇受关注。该制度明确:优质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比例从2018级初一新生开始不低于60%,从2019级(今年9月读初一)开始,名额分配生向不选择生源的初中学校倾斜等。
  家长想把孩子送到民办初中读书,除了因为拼中考更有优势外,还有一点原因是民办初中和公办初中享受一样的分配生(保送生)政策。这一政策的落地,让不少家长和学生不得不为小升初的选择多加考虑。
  4月24日,民办初中招生网上报名。一位小升初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小学读的是民办,本来想着初中也读民办,这样不论是中考还是保送都有一定的保险。然而中考新政策一确定,夫妻俩因为孩子要上公办还是民办犯了难。“就政策而言,对公办初中确实有很大的利好,但考虑之下,还是不能确定是否要放弃之前要读民办的心思。”家长表示,选择确实很难,但会理性考虑。
  其实,抱有这样想法的家长有很多。不过,无论是选择公办还是民办,还是那句老话——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据悉,电脑派位结束后,派位学校将统一于5月11日—12日组织自主招生。电脑派位未录取且没有被网上报名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在电脑派位结束后10日内,可以到未招满的民办学校直接报名,参加相关民办学校自主招生;5月18日至19日,还未招满的民办初中组织续报名招生,报了民办初中但未录取的学生可以咨询各招生学校。报名参加民办初中招生但未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其公办初中的升学分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1 22: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