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塘小凤凰,跟随习爷爷寻源钱塘母亲河
2019-08-20 12:37:00

  ----记杭州市凤凰小学406大风车假日小队暑期实践活动

  清风拂面,阳光正好的八月,杭州市凤凰小学406中队的大风车假日小队前往开化,踏上了跟随习爷爷寻源钱塘母亲河的研学之路。

  寻访母亲河源头

  2003年7月,习爷爷考察位于钱塘江源头的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时,指出这里是浙江的重要生态屏障,必须保护好这一方山水。


  大风车假日小队跟随习爷爷的脚步游览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了解钱江源的历史,倾听母亲河源头的心跳。

'


  探访美丽的金星村

  2006年8月16日,习爷爷再度深入开化,来到华埠镇金星村考察,鼓励开化人民要画好山水画,要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这条路走下去。


金星村的李军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来自杭州的小客人

  1、金星村的李军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来自杭州的小客人


  2、五水共治变化大,金星村里美如画,治水造景,打造“秀美山水、休闲金星”特色旅游品牌,先后建成银杏公园、村口公园、生态停车场、以及特色鲜明的民宿,实现了习爷爷对金星村的嘱咐“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与当地的小伙伴结对,共同参与了19号的开化护河活动,一起学习水利知


  识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共同清理河道卫生。

  通过跟随习爷爷寻源母亲河的活动,大风车假日小队的成员们不仅了解了母亲河源头的故事,亲身感受到五水共治带来的新农村变化,增长了水利知识,深刻理解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更加坚定了爱护母亲河,共保青山绿水,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