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国际化示范校验收工作小组来到胜利小学开展国际化学校的验收工作
2019-12-05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周青燕)随着教育的国际化趋势日益彰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和竞争能力的21世纪新型人才成为基础教育的新目标,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国际化示范校的创建工作,12月4日上午,教育国际化示范校验收工作小组的方屹梅、王怡芳专家在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陈韵、国际交流合作科负责人吕卫萍的陪同下走进胜利,开展了国际化学校的验收工作。

  胜利小学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社会主义办学为方向,在教育全球化和国际化的背景下,实现教育民族性与国际性的统一,初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为将来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小组一行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郭荣强和行政组成员陪同下,进行了校园走访。工作组充分肯定了胜利小学的国际化育人环境,校园氛围成为了国际化示范校的一大亮点之一。学校近百方的普通教室,实现阅读、休闲娱乐、交友、动态展示、生活服务等育人功能的叠加,为学生幸福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让高频空间成为老师和学生共同的家。为了更好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各个班级都结合国家文化问题研究进行了环境布置,在班级的图书角放置了英语绘本以及各个国家特色的纪念品,让孩子们能利用课余时间了解世界、走进世界。

  随后,郭校长向迎检小组汇报了学校为开展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创建所做的基础工作:初期制定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创建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教育国际化领导小组,并定期研究、分析、解决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其次在校园建设、环境布置中融入国际化元素,积极构建双语环境;学校用心接待海外友校的来访并倡导“迈出国门”,支持教师海外研修,扩大师生国际视野。

  同时校长还阐述了学校在教育国际化示范校上的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校教职工教育理念的国际化;以全科浸润式的节气课程,架起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彩虹桥;借助经典绘本,提升学科教育的人文价值;推动教育合作国际化;让具有相同兴趣的人参与跨文化社团活动课程。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好更快地了解世界,通过这些点点滴滴去接近世界,而不再是局限于这一个小小的教师里,这也始终贯彻着学校的教学宗旨及教学理念。在最后的教师和学生座谈中,师生们都对学校的国际化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

  领导以及迎检小组给予胜利小学新的厚望,胜利人定将不负领导重托,在上级部门关心与帮助下,凝心聚力,稳步向前,争取教育国际化示范校工作中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