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鱼妈妈生宝宝啦!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娃们开展生命教育
2019-12-24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高程慧 杨海琼)“哇!我们的鱼妈妈生宝宝啦!”近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中一班小朋友们饲养的鱼妈妈生小宝宝啦!孩子们亲眼看到了鱼妈妈生出小鱼的全过程别提有多激动了。

  大着肚子的鱼妈妈生出了一颗颗圆圆的小“球球”,小“球球”缓缓沉入水底,不一会儿小“球球”就舒展开了尾巴在水中快速摆动,原来这就是鱼宝宝呀!刚出生的鱼宝宝呈半透明状,身上又带着点黑色,孩子们笑称它们是小蝌蚪。

  随着鱼宝宝的到来,孩子们每天来园第一件事就是趴在鱼缸边观察小鱼一家,数数小鱼的数量,看看小鱼有没有比昨天更大一点,放学也舍不得走,就想多陪陪它们。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在鱼缸上贴了能感知鱼缸内温度的温度计,就怕鱼宝宝们“着凉了”,细心记录每一次的喂食日期,防止反复喂食撑到小鱼。还贴心绘制了很多温馨提示贴在鱼缸边希望别的班的小朋友也可以和他们一起爱护小鱼。放学也不忘给鱼缸盖上保护罩,防止野猫来伤害小鱼一家,确保鱼妈妈和鱼宝宝生活的舒适。

  没过几天,孩子们发现鱼宝宝一天比一天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通过查找资料了解小鱼的习性,孩子们知道了鱼宝宝太小,经常会发生鱼爸爸鱼妈妈误食鱼宝宝的情况,为了防止鱼宝宝不小心被鱼爸爸鱼妈妈误食,孩子想到了给鱼宝宝买一个“摇篮”,把鱼宝宝们放在 “摇篮”里保护起来不让鱼爸爸鱼妈妈接近,经过一番寻找和几次失败,最终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买到了一个符合要求的小鱼孵化网,这下孩子们终于放心了,小鱼宝宝们也能安全的长大了。

  小鱼宝宝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有了当小爸爸、小妈妈的感觉,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奇妙与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282.jpg
IMG_1393(20201027-140734).jpg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