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绚烂金秋,拥抱自然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秋游活动
2020-10-28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秋风吹了,秋叶落了,

是时候出去跟秋天打个招呼了。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

要出去秋游啦!

孩子们背上书包,装上满满的好奇,

一起寻找秋天的秘密。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丁欢)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广阔的教师,为了开拓幼儿视野,增长知识,探索大自然的秘密,让孩子们体会到秋收的喜悦和户外游戏的乐趣。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了集团秋游活动,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小朋友们充满乐趣的一天吧!

感受秋天

  进入幼儿园的第一个秋天,多想和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去亲亲秋天,去和他们说悄悄话呀......

  小班的小朋友来到了柳浪闻莺,瞧!和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美食、一起玩游戏……是件多么开心的事呀!走走停停,席地而坐,休憩片刻。铺上野餐垫,拿出小零食,期待已久的零食分享会便开始了。拿出最爱吃的那一个,分享给最爱的那个人,小小的心里藏着大大的爱。开始游戏啦老师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游戏,每个宝贝都积极参与其中,在大自然中尽情游戏、快乐玩耍。

发现秋天

  秋天真的是个可爱的季节,处处都蕴含着教育的契机。中班的孩子们在曲院风荷和花草做游戏,数一数树叶上的洞洞有几个,看一看两片树叶上美丽的叶脉有什么不同。

  “咦,这是什么呀?”,“这是松果”!一棵树下,有好多好多的松果宝宝。秋天到啦!他们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掉了下来。孩子们都被吸引了过去,围在一起,好奇地研究。

  孩子们小心地捡起草坪上、小路上的落叶,静静握在手中,一大把一大把的。和老师一起奔跑到大草坪中央,朝着天空,大喊:“3,2,1,飞”!落叶从天空中缓缓飘落,像小船摇啊摇,像蝴蝶飞啊飞……孩子们高兴地又蹦又跳。

  孩子们还把捡来的树叶贴在绳子上,做了“树叶风筝”。举起风筝,迎着风,一路欢奔。

探索秋天

  秋风吹吹吹,树叶飞飞飞,就像一群蝴蝶,张开翅膀追追追。大班小朋友们激动的心飞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太子湾。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花草树木变换的季节。秋天是那么的迷人,孩子们在公园里,草地上寻找着秋天的足迹,探索秋天的奥秘。

  快看,那边的孩子们低着头,弯着腰在干嘛呢?原来他们在捡落叶呢!落叶上有什么呢?孩子们拿着放大镜仔细观察,俨然一个小小科学家。

  大一大二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秋游,前期通过讨论、给园长妈妈送信等等一系列活动,确定了秋游的地点为南宋官窑博物馆。今天孩子们以组队完成任务的方式进行秋游,你看,孩子们正边看地图边寻找……地底下里挖出来的破碎的瓷器该怎么复原呢?我也来试一试,拼一拼!

  走进秋天,感受大自然,在咔嚓咔嚓的大合照之后,愉快的旅程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而且还开阔了视野、增进了知识!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让孩子们体验集体同游的乐趣,培养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收获着,我们幸福着。

愿你们的童年,

都能像这秋天一样丰富多彩~

咱们秋游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282.jpg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