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圆桌故事会:"看见每一个,爱在每一刻"
2020-01-13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倪晓静)2020年的到来是带着人们的无限期待悄悄地走进我们身边,新年第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就在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奋然开启。1月3日下午,星辰幼儿园的全体教师们聚集一堂,以圆桌故事会的独特方式开展了“看见每一个,爱在每一刻”的故事分享活动。此次活动还诚邀了下城区督导室李爱志老师作为点评专家,以及邀请了朝五幼、公交幼两所姐妹园一同参加。

  本次圆桌故事会共分享了8个学习故事,分别是杜怡老师的《一架“纸飞机”》、袁佳桢老师的《我给宝宝洗澡澡》、李帆老师的《中国戏曲》、周捷老师的《以“踏青”为主线的环境创设与生成》、倪晓静老师的《一条“三角锥”之路》、朱瑜青老师的《皮影戏》、曹晓玥老师《拍照是个大学问》、汪佳萍老师的《我来帮你拉拉链》。无论是主题下的小故事还是个别儿童的故事,都看到了老师们的教育观念在转变。在分享学习故事的过程中,更多的是关注到了儿童的一言一行,会对儿童发生的事件有识别,有回应,逐渐成为一名眼中有儿童,心中有教育的新时代教师。

  在教研活动的最后,李爱志老师通过一则书中的学习故事分享,让在座的老师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想要写好学习故事,是需要一定原则的,也提到了学习故事就是需要讲给儿童听的故事,语言的组织应该更靠近儿童,让儿童从自己的故事中产生共鸣。同时,星辰幼儿园的章瑛园长也对分享故事的老师们予以肯定,更是对老师们在未来撰写学习故事的过程中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围桌而坐,互动分享的目的本就旨在于在课程改革的道路上,让老师们更好地看见每一个儿童的学习,发现儿童的闪光点。同时,也是为了完善课程评价体系,优化可视化评价在实践中的运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投票4.JPG
QQ图片20190909124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