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文理学院教师为抗击疫情筑起音乐之墙 凝心聚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2-11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钱晓萍)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黄耀文每天关注着新闻,为湖北武汉的人们担忧,也每天被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前沿阵地的“战士们”感动。
  于是,黄耀文决心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武汉,为中国加油,为所有在一线冒死奋战的工作者们讴歌!连夜一气呵成创作了歌曲《爱的长城》。在这一时期录制歌曲并不容易,他多方联系录音棚,终于在好友们的支持下完成录制。给全国的医务工作者送上一份精神食粮,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的长城》曲作者:黄耀文,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副教授,歌曲作家,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创作歌曲500余首,有70余首歌曲在各类歌曲刊物及书籍、音像制品上发表、收录、出版发行。歌曲代表作:《都说江南好》《我是你的歌手》《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书法圣地》等。
  
  《爱的长城》词作者:梁和平,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音协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北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现任仙桃市政协副主席。
  
  演唱:葛家川,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传分院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歌唱家艺术团团长助理兼副秘书长。
  作为音乐人,黄耀文觉得音乐可以触动心灵,可以让灾难中的我们心与心更加靠近,互相帮扶,度过难关,音乐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因此在短短两周内,黄耀文共创作抗击新冠肺炎相关歌曲十余首,希望音乐陪伴我们度过每一个艰难的时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09-10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09 10:03
上海交通大学 2020-09-09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