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开展“什么是使命?”在线讨论 心中有爱,眼中有光
2020-03-04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金蕾)这个世界之所以是美好的,是因为有不肯退缩的人,他们将自己的奋战,视为使命。医生的使命是治病救人,消防员的使命是消灭火灾,老师的使命是教书育人,那小朋友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吗?行知新城、海潮幼儿园的小朋友展开了讨论,一起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吕依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我的使命是照顾好自己和妈妈!
  星星:我现在的使命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锻炼,好好学习,让自己身体棒棒,头脑棒棒。我想成为最强大脑,成为勇敢的人,帮助别人。
  徐睿诚:我的使命是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有用的人!我要保护我们的城市,成为科学家,研究病毒源,配出专药!
  常可宜:我的使命是锻炼身体,不外出,安心在家学本领,期待早日和老师同学见面。
  汤朱辰宇:我的使命是好好吃饭和水果,坚持锻炼,开心玩耍。
  万以成:现在的使命就是听爸爸妈妈的话,乖乖呆在家里,帮外公烧饭,烧100碗饭。
  的确,疫情期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健康宅家,保护自己是当下使命,心怀梦想,努力成长更是长远使命。

  在困境之中,老师和孩子们都会学到更多。一切都会过去,但一切都不会被遗忘,也不该被遗忘。除了相信,大家更需要的是学习。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本领。
  小朋友的讨论进行着,老师们的研究也在持续中:
  (一)从疫情的角度深入,心目中的英雄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喜欢他?你能从他身上学到什么?(勇敢、善良、正义、团结....)我知道的英雄有84岁的钟南山爷爷、73岁的李兰娟院士、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最勇敢的爸爸)、社区工作的叔叔阿姨、护送物资的快递员、守护身边的爸爸妈妈......还有哪些呢?如果我是那个英雄,会做什么事,为什么会这么做?
  (二)从生命的角度深入:我是怎么来的呢? 需要给孩子们浅显又不失科学性的答案,明白生命是爱的结晶,来之不易。人是怎么没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一个小小的病菌,就可以让一个个生命转瞬。我们要尊重生命、善待生命和热爱生命。生命的成长是经历各种风险和挫折的过程,需要学习安全知识,掌握生存技能。守护生命是一种重要能力,也是一种道德责任。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学会等待。
  愿孩子们的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能担当,不畏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走秀表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