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高考|浙江财经大学与你温暖同行,共赴青春
2020-03-26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高校祝福视频点此观看
学校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获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2013年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现有4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8.5万平方米。设置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在校普通全日制学生15000余人,在校教职工1600余人,专任教师1140余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等省级以上人才100余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确立了“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大类人才培养为方向,实施专业准入准出制度,突出学生培养路径的自主性,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不断拓展、优化学生修读主专业和辅修专业的途径。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十三五”特色专业、8个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41门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校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龙头,大力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1个省优势特色学科,6个省一流学科。
  学校坚持把科研创新作为强校之路,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拥有1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级专业智库,5个省级创新团队。先后有4位教师的独著或合著成果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类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位居浙江省属高校前列。大力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众多研究成果得到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的重要批示,为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学校坚持把开放办学作为桥梁纽带,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33个国家和地区的135所高校建立良好的校际关系,举办有会计学、市场营销、金融学专业及金融学硕士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数量逐年增长,先后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来校学习。拥有浙江省最早的ACCA、CGA考试中心,被认证为ACCA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
  学校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践行“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
  学校正在大力实施“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
校园环境
官方招生微信公众号
  小伙伴们可以通过扫一扫,关注并收藏起来,本校相关招生简章、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学校和专业特色解读、入学须知等等都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
2019年普招录取分数线
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