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开学准备进行时:春天已至 未来可期
2020-03-31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秦舒立)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做好复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安全开学,提高全体教职工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研读文件,完善落实防控机制

  根据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上城区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行知幼儿园成立以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领导工作小组,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

全园动员,开展防疫知识培训

  陈超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一级防护知识培训》和《浙江省托幼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培训》。通过云端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夯实了对“新冠肺炎”防疫的理论知识,为实战打好理论基础。

逐层落实,实时摸排师生情况

  为了全面摸排师生情况,行知幼儿园对全园师生建立每日监测机制,实时掌握师生流动及健康情况,做到一人一表,不漏报、不瞒报,全力为复学工作做好准备。

全园消杀,确保校园安全卫生

  行知幼儿园联系了专业的消杀公司人员定期来园进行全面防疫消毒工作,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重点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的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科学演练,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为了保护广大师幼顺利入园,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有效阻止传染病的传染源,保障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部分党团员志愿者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卫生大扫除,还开展了开学后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陈超书记进行了防疫演练工作的总结,帮助老师们梳理师生员工进园等流程,完善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各项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沉着应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715(20201207-153210).jpg
IMG_7706(20201204-092745).jpg
IMG_7253(20201104-152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