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开展青年教师技能比武大赛
2020-11-05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秦舒立)近日,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开展了30周岁及以下青年教师技能比武大赛,大赛以现场评比为主要形式,主要分为书法、绘画、故事、钢琴、声乐、舞蹈六个部分,同时邀请专业评委现场点评,以赛促训,帮助教师提升专业技能。

  书法比赛的素材来自《行知诗歌集》,老师们通过书法作品宣扬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一笔一划全神贯注,展现自己的书法基础。海报制作以消防、秋游、新年、植树为主题,老师们现场抽签,用手工与绘画相结合的方式,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出了无限的可能。赛后专家现场点评,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老师们发挥想象,赋予了故事《魔法糖》新的教育意义,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钢琴比赛分为弹唱和自选曲目,弹唱曲目选自耳熟能详的幼儿歌曲,自选曲目丰富多样,一首首悠扬、欢快的曲子在老师的跳动的指尖流出,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钢琴基本功。声乐表演采用的是自选曲目的形式,老师们用美声或通俗唱法展现歌曲作品,歌声嘹亮,唱出心中的爱与希望。在舞蹈项目中,老师们用丰富的表情,生动的肢体语言诠释了她们对舞蹈的理解。表现形式多样,古典舞、民族舞、街舞等,百花齐放,体现了各位老师扎实的舞蹈功底。

  本次大赛激发了全体教师热爱幼教事业,致力于专业成长,全心服务幼儿的良好风尚。大赛在体现行知全面化培养教师核心的同时,尊重教师的差异化发展,以园本培训为出发点,保障并促进了行知教育的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715(20201207-153210).jpg
IMG_7706(20201204-092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