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幼儿园:春暖花开日,英雄凯旋时
2020-04-15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秦舒立)杭州市行知幼儿园胡珺然小朋友的爸爸胡钦,在武汉抗疫连续作战了整整52天后,终于随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驰援武汉第三批医疗队平安回家了!

  回到杭州后,珺然爸爸马上进行了隔离修养。在爸爸隔离修养期间,珺然经常与爸爸视频连线,分享这段日子以来自己成长的点滴以及家中发生的趣事。爸爸也向珺然讲述着在武汉ICU病房中与新冠病毒抢夺生命的经历,向孩子传递着他面对病毒时的勇敢和冷静。珺然也向爸爸表达了在这期间他对爸爸的思念和祝福。在爸爸不在身边的这段时间里,珺然和姐姐一起折了很多的千纸鹤,六十六只千纸鹤既寄托了宝贝们对爸爸浓浓的思念,也表达了他们对爸爸的祝福,希望爸爸能够平安健康!

爱的传递是有力量的

老师们也希望把这份正能量

传递给更多的人

让我们来听珺然爸爸

讲他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2019年岁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们的工作、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之严峻,传播速度之快,令人震惊。作为一名结核科的医生,对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相对比较熟悉,因此我觉得我有义务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贡献。我很庆幸,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尽我所能,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参加武汉保卫战!

  2020年2月9日晚,我随杭州市援鄂国家医疗队抵达武汉,入驻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

  我们每天工作时,因为穿着防护服和隔离衣,汗水会从头上一滴一滴地滴下来,内穿的手术衣也会被汗水浸湿。进入隔离区时,为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只吃块巧克力,不敢吃别的食物和喝水。所以健康的体魄是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基础!

  我们的防护服上画着爱莎和蜘蛛侠,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白色的防护服就像是我们战士的盔甲,可以帮助我们抵挡“怪兽”的伤害。叔叔帮我们在盔甲上画上图画,就像是我们的“护身符”一样,可以随时保护我们。这也是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用来缓解心理压力的一种手段。所以,在巨大的压力下,我们还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要遇事不慌,临危不惧。

  行知幼教人向像珺然爸爸一样的白衣天使们道一声感谢:英雄归来,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715(20201207-153210).jpg
IMG_7706(20201204-092745).jpg
IMG_7253(20201104-152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