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顺利进行 共录取6148人
2020-06-15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2020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今天顺利结束。全市24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其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电脑派位录取,共派位录取6148人。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新政后全市首次实施民办初中“审批地招生”,各区、县(市)教育部门今天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统一组织电脑派位录取。其中,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和钱塘新区(以下简称主城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七区联办、分区派位”的方式组织电脑派位录取。

  今年,全市共有65所民办初中招生,其中主城区23所;全市共计划录取11516人,其中主城区5392人;全市小学毕业生(含来杭升学的“个别生”)共9万余人,其中主城区3.85万人(较去年增加近0.25万人);全市报名民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近2万人,其中主城区1.3万人,全市共有24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其中主城区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16所(去年为23所);主城区派位学校平均派位录取比例为2.88:1(去年为4.36:1)。综合各方面数据,义务教育招生新政对降低“民办热”的政策导向正在发挥作用。

  为确保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在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审批地招生”的同时,各区、县(市)招生录取工作执行全市统一的招生政策和工作规范、使用全市统一的报名平台和电脑派位系统。前期,市教育局邀请在杭高校和学术机构的计算机专家组成审查组,再次对多年使用验证的市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软件系统进行审查,之后又委托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进行鉴定,经专家组审查和第三方鉴定合格后提供给各地使用;市教育局还提前制定下发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操作规范》,对组织电脑派位的设施设备、岗位设置、公证和监督、工作流程、结果公布和上报等各方面的工作明确具体要求并进行了专门培训;电脑派位当天,市教育局向各区、县(市)派出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和监督。

  各地的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均邀请公证机构进行现场公证,并邀请行风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同时,各区、县(市)纪检组织均派出纪检干部到派位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市纪委还派人参加了主城区各区的联合派位现场监督。

  今天派位结束后,各区、县(市)教育部门会在教育局(教卫局)网站公布录取名单。报名民办初中未录取的学生及之前填报公办初中的学生,均可在6月17日9:00-18日12:00通过“杭州市小升初管理系统”(网址:czbm.hzedu.gov.cn),报名参加在审批地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招生,与第一次报名不同,补招报名时学生可选报全市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民办初中补招电脑派位将于6月20日进行。报名民办初中(包括民办初中补招报名)的学生,如未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在公办初中招生中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初中的学生之后;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公办初中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6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7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