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指导、创新:杭州滨江区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教科研专家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2020-09-11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国亮 赵丽芳)9月9日下午,杭州滨江区首届教科研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在区教育研究院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区教育研究院全体行政班子成员、研究员、学前教育中心教研员、区中小幼部分校长、园长、特级教师近五十人参加聘任仪式活动,活动由区教育研究院教育科研中心主任朱丽萍主持。

  区教育研究院陈一中书记、苏建强院长向基层学校科研指导专家发放聘任书。

  聘任仪式

  区教育研究院院长苏建强宣读了首届区教科研指导专家聘任文件,并在成立仪式上强调,一是希望科研指导专家全体成员要加强自身学习,积极主持或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科研综合素养,夯实“打铁须自身硬”科研底气。二是切实发挥科研指导专家对一线教师立项课题的指导、服务和引领功能,帮助教师进一步厘清课题研究思路、创新研究路径、提升研究质量、培育精品成果。三是要求区教育研究院全体研究员借此契机,深入探索教、研、训深度融合新机制,不断开创新时代区域教研训工作的新模式。

  任务布置

  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来晓春向与会者汇报了滨江区中小学、幼儿园首届教科研专家团队的筹建过程,并对360项本年度区、市级立项的课题指导任务作了明确分工落实。解读了“中小学、幼儿园教科研专家团队职责与考核办法。同时,来晓春副院长希望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教科研专家成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课题研究水平,对基层教师的立项课题实施精准、优质、高效的“理论+实践”式整体指导,引领教师做真科研,深入推进做真科研的区域环境。

  专家代表发言

  浙大附中欧自黎校长代表学校层面专家庄重承诺:将发挥表率作用,从自身开始主动投入实践中,引领大家做基于基本问题、学校实际的真研究、有用的研究。区教育研究院胡耿民代表全体研究员表态:担负“四个一”职责,努力做到“真做、真研、真思、真得”,助力教师专业化发展,打造学科名师、团队,推进学科向纵深发展。

  据悉,滨江区首届教科研指导专家团队由17位校(园)长、特级教师等教科研骨干和24位区教育研究院学科研究员、学前教育中心教研员组成,主要对本年度区级及以上立项课题实施全面、全程式地精准指导,以提高立项课题研究质量,培育区域性精品科研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