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纪念九一八,弘扬民族魂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2020-09-18 13: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吴梦)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了“纪念九一八,弘扬民族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老师带领同学们学唱抗战歌曲,歌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还与老师共同回忆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事件及我国抗日战争纪实影像资料,增强学生的强烈爱国情感和民族责任心。

  二(3)班班主任周雯津老师从“九一八”事变谈起,结合PPT课件给学生们做了一次爱国主义团会,她用大量的事实讲述了日本对我们中华同胞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六(4)班的王闽辉在演讲中告诫同学们:“落后就要挨打,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历史,分析了时政,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让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自尊、自强、团结、奋斗精神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让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刻地爱国主义洗礼。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决心化羞耻为动力,为国家、为家庭、也为自己所向往的辉煌明天,奋发有为,努力拼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8 16: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2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