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百花奖评选举行 教师同台竞技共提教学水平
2020-10-27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东平)秋风送爽,胡柚飘香,学正中学一年一度的百花奖如约而至。近日,九年级数学组的叶老师和杨老师完成了今年的百花绽放,整个课程,扎实、丰富、精彩!

  上午第三节,是叶老师的授课时间,叶老师先让学生自己动手,在圆中截取等分点,从而形成和感受正多边形的定义,再从图形的对称性,总结了不同正多边形的轴对称和中心对称,进而揭开大千世界美丽图形身后的奥秘!随后叶老师又联系了正多边形与圆的关系,与课开端进行呼应,叶老师的语言干脆简洁,教学思路清晰,内容层层递进。整个过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收获其中!
  上午第四节,迎来了杨老师的百花绽放时刻,杨老师的讲课充满知性,又富有亲和力,从课前小测出发,回忆了上节课的内容又引出了本节课的《圆内接四边形》。杨老师的遵循学生的思维惯性,类比圆内接三角形的定义,顺利形成圆内接四边形的定义,再通过学生的探索过程,得到圆内接四边形的性质。特别是在探索过程中,杨老师悉心引导同学们,用不同的方法去证明此性质。杨老师的这种循循善诱,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百花奖活动让所有听课老师都觉得受益匪浅,也对提高我校数学老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上午的两堂课,见证了九年级数学组杨老师和叶老师的绽放过程,怎一个精彩了得?明年的百花又会有什么样的精彩呢?共同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