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很荣幸,“柚”与你相遇 学正中学第四届胡柚节如约而至
2020-12-11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傅乐)春华秋实,胡柚飘香,硕大的金黄色果实在树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杭州学正中学少工委与团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胡柚节于十一月如约而至。

  翠绿的树叶拥簇着金黄的硕果,如同一个个坠落人间的甜月亮。绿树葱葱,硕果累累,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洋溢而出的丰收气息仿佛预示着少先队员们正向着蓝天、向着明天,继往开来、蓬勃发展。

  秋意盎然,绘出柚香

  蓝天之下,迎着清晨和煦的阳光,五彩缤纷的色彩冲撞着。少先队员们手握画笔,提笔描绘着美丽的画卷,胡柚的诱人跃然纸上,丰收的愉悦洋溢出卷轴。清凉的秋风浸润着胡柚的清香,色彩纷呈的图画融入校园。一幅幅丰收的画卷吸引着少先队员们的目光,队员们诚心发出的夸赞声荡漾在校园里;一张张美丽的图画体现着队员们的朝气蓬勃、热情洋溢。

  秋实春华,采摘柚意

  秋风飒爽,国旗飘扬,丰收的气息弥漫着整个校园。胡柚枝条承受不住沉甸甸的胡柚,一个个弯下腰来。橙黄的胡柚格外诱人,仿佛呼唤着人们将它们采摘。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投入了热火朝天的采摘工作中,小心翼翼的采摘这饱满而珍贵的果实,生怕磕到碰到。一个个饱满的果实落入袋中,如同少先队员们沉甸甸的心落下,心中洋溢着丰收的快乐。

  秋风飒爽,道出柚愿

  秋风过界,抚着阳光洗礼的枝叶,依恋地在绚烂傲菊之上徘徊流连,微风拂过,高大的心愿墙上的“小柚子”随风飘洋,发出“沙沙”的声音。一张张似胡柚的便利贴上,写满少先队员们的小心愿。一个个如同甜月亮的小心愿高高挂在天空上,预示着少先队员们放飞自己的心愿与理想。

  秋意盛浓,竞出柚味

  秋风飒爽,瓜果飘香。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学正中学第四届胡柚节暨第四届环保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欢腾的气氛洋溢着校园,少先队员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问题,台下人声鼎沸,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笑容在拿到纪念品的一瞬间漾上少先队员嘴角。持续一个小时的知识竞赛,让少先队员们都学习到了丰富的环保知识,也深刻了解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秋风习习,展出柚美

  “来自何方,信矣乎,金榜题名告捷时,秋菊被霜。其静若何羡彼之良质兮,冰清玉润,羡彼之华服兮,神仙益志。慧心青眼,香外生香。”在采摘胡柚之余,少先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整齐和谐的节律,铿锵优美的舞步,舒展灵活的动作,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悠扬的歌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台下掌声雷动,震耳欲聋。排山倒海的掌声、精彩绝伦的表演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本次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收获了丰收的乐趣与采摘时的美妙时光,明白劳动的不易,也更加明白要收获果实,必须要先付出努力。胡柚文化充分发掘,让队员们传承中华经典美德,从采摘、分享的过程中习得团圆、感恩这一美好的品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DSC_3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