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德天实验小学举办2020学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4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文艳)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德天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德天实验小学在“12.4”国家宪法日前后积极开展宪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发倡议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耳闻天下广播站等多种宣传渠道,对全体师生发出学习宪法知识,坚守法律底线,捍卫宪法权威的倡议,要求全校学生始终牢记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民法典”知多少

  为了让学生从小深深植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进一步树立知法守法的意识。德天实验小学积极开展“民法典与我”微视频征集活动。队员们纷纷参与,用不同的形式解读《民法典》。

“学宪法说宪法”主题队会

  各班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队课,提高学生法律观念和法律修养,让学生们通过列举身边不文明、不礼貌和不道德的行为的分析和讨论,了解知法懂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法在心中”手抄报展示

  开展法制教育手抄报展示,学生们通过动手实践、宣传了解,懂得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律,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必须要遵守宪法,懂得违法犯罪时的冲动和无知导致的严重后果。

“宪法伴成长”主题黑板报

  大队部开展了以“宪法伴成长”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各班的宣传委员带领着同学们积极设计,每个班级都画出了紧扣主题的精美板报。宪法宣传板报的评比,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对宪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浓厚了校园学法、讲法、知法、守法的氛围,丰富了“学宪法”的教育形式。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始终坚持依法治校,以仪式教育为载体,让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遵规、守纪、谦让等秩序品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树立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情怀,有利于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8091057.jpg